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我校代表应邀赴韩国参加2016人文内容学会秋季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6-12-05 17:10:28
发布者:

 

       12月3日,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学院制片管理系主任陈北京受邀赴韩国参加了由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人文精神文化研究中心、人文内容学会共同主办的2016人文内容学会秋季学术大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电影产业中历史文化资源及产业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学院制片管理系主任陈北京在2016人文内容学会秋季学术大会发言

 

       参加此届学术大会的有来自韩国高丽大学、汉阳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亚洲大学、建国大学、祥明大学等十多所院校的教授、学生,以及《中国观察》杂志社总经理李建雄共20人参加大会发言,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学院制片管理系主任陈北京是唯一受邀的中国代表,并在会上做主题报告。

\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学院制片管理系主任陈北京(中)与韩国学中央研究院教授、韩国文化交流中心所长、韩国人文内容学会会长金炫(左),韩国建国大学文化内容系教授、韩国文化内容学会研究理事、我校客座教授刘东桓(右)合影

 

       另外,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学院制片管理系主任陈北京、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宋珊珊于12月2日访问了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受到了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教授片章完的热情接待。期间,两位对两校间的学生交流进行了探讨,并参观了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摄影棚、电视演播厅、录音室、混录室、编辑室、器材室等基础设施。

\

吉林禹硕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电影学院制片管理系主任陈北京(右)与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教授片章完(左)合影

 

\

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映像院基础设施

 

新闻链接:

韩国人文内容学会在当今兴起的“内容”领域取得了一定成就,聚集了认同人文学反思、人文学相关资料和人文学价值观重要的研究人员、产业工作人员及政策负责人。

韩国学中央研究院于1978年成立,通过韩国文化的深层研究和教育,在韩国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目前,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创造的研究成果,不仅仅是学术界的成果,而是用做引领韩国发展的新动力。

韩国国立艺术综合大学创立于1992年,位于首尔特别市,是一所4年制国立艺术综合大学。该校的电影及影视戏剧专业在韩国乃至亚洲地区享有盛名,培养出了很多优秀的影视演员。该校注重学生艺术修养以及专业技能的培养,教师能力强、教学空间及设备非常全备。我校于2006年与该校映像院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于2015年续签了校际合作协议。

 

 

 

撰稿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宋珊珊

审稿 苗露曦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