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深化开放式特色办学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率团考察德国科隆游戏展

发布时间:2016-09-01 14:10:39
发布者:

       2016年8月17日-19日,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校长郑立国为团长,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我校客座教授韩国祥明大学教授尹炯燮,游戏学院院长白立明,副院长杜振光,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露曦,干事刘璐为团员的考察团,赴德国科隆考察德国科隆Gamescom游戏展。

       来自97个国家和地区约34.5万名观众汇聚德国科隆,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电脑与电子游戏盛会。科隆游戏展给全世界的游戏爱好者、从业者,奉上了一场游戏领域的饕餮盛宴。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率团在展会上考察了包括EA(电子艺界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微软公司)、Sony Corporation(索尼公司)、Blizzard Entertainment(暴雪娱乐公司)等世界顶级游戏公司。在商务洽谈区,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就游戏研发、游戏外包、VR(虚拟现实)技术,内容开发和设备开发、AR(增强现实)技术和内容开发等内容和和多个公司进行了会谈,双方均表示对合作充满信心,会尽快促成合作。

\

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和韩国光州信息产业振兴院李政炫会长会面

       本次考察,极大程度地开拓了国际视野,增加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加速了我校在游戏领域与国际游戏教育、产业接轨的步伐。

       随后2016年8月22日和23日,在我校客座教授罗尔夫·杰森博士的带领下,游戏学院院长白立明,副院长杜振光、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干事刘璐代表学校,分别拜访了德国波兹坦影视艺术学院和德国柏林的游戏专修学院。我校客座教授德国波兹坦影视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弗兰克·杰森纳教授和游戏专修学院的院长托马斯·德鲁佳吉克接待了来访团。

\

杰森纳教授向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干事刘璐介绍学校情况

\

访问团和德国游戏专修学院校长托马斯合影

       本次访问的两所学校在德国动画和游戏领域都是欧洲首屈一指的高校。我校代表不但领略了国际知名高校的先进的教学设备、先进的办学理念,还和两所高校建立了联络,为我校在德国拓展国际交流、项目合作及师生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链接:

科隆游戏展简介:

\

       科隆国际游戏展是一个集中了游戏硬件、软件、信息软件和设备、相关媒介和服务等的大型国际展会。作为世界上最大最权威的交互式娱乐游戏展和计算机游戏产业的国际交易平台。德国科隆游戏展凭借专业化展会品质、日益完善的配套服务,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了高附加值的观展体验,更因此巩固了其作为欧洲电脑和电子产业顶级商务平台的地位。

德国波兹坦影视艺术学院学校简介:

\

       德国波兹坦影视艺术学院(HFF)是一所专注于电视电影制作领域的欧洲领先的艺术学院。建立于1954年,为550为学生提供高端培训,拥有从表演到编剧等11个系。作为德国第一所电影学院,学院自身定位不仅忠于传统,更朝着媒体工业的新发展开放。学院向学生提供有虚拟演播实验室、2K和4K合成和动画工作站、数字化混音设备、电影/高清/数据扫描装置、校色工作站、数字化工作片系统和DCI兼容的2K数字投影仪等设备。

德国柏林游戏专修学院学校简介:

\

       德国柏林游戏专修学院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私立的2年制的游戏专修学院,学校有柏林和法兰克福两个校区。现有数字艺术、游戏编程、游戏制作和游戏设计四个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游戏产业相关工作。

 

编辑:刘璐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