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拓展中日合作新领域,学习职场教育新理念 ——日本HML株式会社社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7-20 17:02:57
发布者:

       7月18日,日本HML株式会社社长鹿股宏章先生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进行参观访问。HML株式会社主要从事企业、学校等机构的职场教育咨询、人才培养战略等活动。

       鹿股社长在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并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和4D电影《青蛙运动会》之后,对我校的发展现状表示叹为观止。参观结束后,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力行职业发展学院院长助理姚姗姗、学工部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吴莺、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露曦与鹿股社长一行三人进行了座谈。

\

社长鹿股宏章一行三人参观博物馆

       座谈会上,刘校长对鹿股社长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现状,及我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吴莺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指导的课程体系及经验。另外,在教职员工的培养与管理方面,姚姗姗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和目前培养在职员工的机制与需求。随后,鹿股社长向我们介绍了HML株式会社在日本和国内一些南方城市进行的职场培训的成功事例。同时,也给予了我们在教师和学生职业培训方面的针对性意见。

\

刘校长与鹿股社长互赠礼物

       通过这次座谈,我校与HML株式会社初步达成了在教师培训、学生培训方面的战略共识,之后会针对具体合作方式进行长期的合作交流与沟通。最后,刘校长再次对鹿股社长一行三人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接下来的进一步合作。

\

我校领导与HML株式会社代表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邀请日本HML株式会社来校进行职业培训项目合作,引进日本职场教育课程和理念,加强我校教师员工及学生的职场素质,是我校拓展国际新合作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也为今后深度挖掘国际资源,拓展新合作项目及领域提供了新思路。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撰稿人:常亚楠

                             2016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