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打开国际视野 深化文化交流 ——我校应邀参加2016第六届中日大学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6-28 16:32:30
发布者:

       2016年6月26日,我校应邀参加由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的2016第六届中日大学生文化节。自2011年起,我校已经受主办方邀请连续参加五届活动,并得到了各界极高的肯定与赞许。

       此次文化节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常亚楠老师带队,由我校社联学生干部、TDK社团、国际交流志愿者协会日语分会成员组成。与吉林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华侨外院等众高校师生、及在东北三省工作和学习的日本师生共同度过了精彩的一天。

       在开幕式上,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对现场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可以通过文化节活动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加强高校间的学校合作。开幕式结束后,日方展示的茶道表演让现场进入了宁静致远的氛围中,而之后我校学生cosplay表演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石塚英树总领事以及现场每一位来宾都对我校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表扬和称赞。席间,我校代表同石塚英树总领事进行了友好交流,并邀请其来我校参观访问。

       文化节上,中国学生同日本留学生一同表演、相互交谈,既了解、体验了对方的文化,又结交了异国朋友。能够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中日大学生文化节,学生们认为,这是一次加深他们对日本文化的了解的机会,十分难得。

\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开幕式致辞

\

我院学生TDK社团的cosplay舞蹈表演

\

学生们在文化节上体验茶道文化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撰稿人:常亚楠

201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