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加强中日交流,促进两校合作——日本动画漫画专门学校代表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6-05-30 15:47:09
发布者:

       2016年5月27日,日本NSG高校联盟国际事业推进部干事安龙老师代表联盟内的JAM日本动画漫画专门学校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露曦和干事常亚楠的陪同下,安老师参观了校史馆和博物馆,并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4D电影《青蛙运动会》。初次参观我校,安龙老师表示极为震撼,并称赞我校是他拜访过的学校中最具规模、最出成绩、最有未来的动漫院校!

\

日本动画漫画专门学校代表参观我校校史馆和博物馆

       参观结束后,在16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动画学院张云飞老师、漫画学院秋思思老师也一同参与了座谈。

       座谈会上,苗主任介绍了我校学院的分布情况,从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我校意与JAM学校合作关于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冬夏令营、学生作品展等项目。张云飞老师、秋思思老师也从学生对专业课程的需求角度出发,向对方院校表达了对课程设置、课程衔接等具体问题的关心。

安龙老师也表示非常渴望与我校进行多方面的合作,促成长远合作目标,加强中日两国对异文化的理解与交流。

\

吉林动画学院与日本动画漫画专门学校代表举行座谈会

       通过此次座谈会,促使两校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与理解,对接下来构建两校多方面合作框架协议上初步达成了共识。

\

吉林动画学院与日本动画漫画专门学校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安龙老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未来两校合作充满了自信。计划邀请动漫专业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访问。并邀请我校老师及领导赴日本动画漫画专门学校进行交流与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撰稿:常亚楠

                                                            审稿:苗露曦

                                                           2016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