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吉动”、“实践”携手,共谱合作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6-05-05 15:43:43
发布者:

 

       4月28日上午,伴随暖暖朝阳,台湾实践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郭寿旺和国际事务处两岸组主任刘韦廷一行2人来我校考察参访并探讨实质性校际合作事宜。

       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璐曦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干事刘慧、王鹤的陪同下,实践大学考察团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参观过程中,郭处长以及刘主任对我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惊于我校的迅猛发展,并对制作精良的《青蛙运动会》大加赞赏。博物馆参观即将结束之际,他们也是流连忘返。

       参访过后,我校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设计学院副院长林挺晖,产品造型学院系主任安猛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苗璐曦参与了洽谈。洽谈过程中,刘欣副校长同实践大学郭处长就两校以及相关院系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两校的实质性合作可以从项目做起,例如,以冬夏令营为契机,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合作,一方学校的教师带领学生到对方学校的进行项目创作;一方学校的教师直接到对方学校,组建工作室;交换生方面,实践大学非常欢迎我校学生9月份前去研修。同时,我校与实践大学均注重人文教育,跨领域教学,开拓学生视野,以付诸作品(比如设计作品)于生命力。另外,我校与实践大学为进一步提升两校的国际化视野,共同发展,也会互相分享国际论坛等资源。

     \

我校与实践大学考察团互赠纪念品以作留念

\

我校接待团与实践大学考察团合影

       我校同台湾实践大学有着相同的办学理念,注重国际化以及产学研相结合,并且致力于跨领域教学。那么,基于相同的理念,我们相信两校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会进一步发展。       

 

台湾实践大学简介:

       实践大学现有台北与高雄两校区,虽然地处南北,但同样重视环境教育。学校积极规划国际化课程与交流参访活动,并于学习环境中营造国际化亲善校园,目的在开拓学生之国际视野,使其与国际脉动及潮流接轨,进而提升国际化素养与就业竞争力。

       本校于1994年开启国内学生至国外进修双学位之先例,积极推动与国际知名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姐妹校遍及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芬兰、丹麦、澳洲、纽西兰、日本以及大陆等地区,并设立国际暨两岸教育交流中心为专责单位,协助辅导学生申请修读一学期或一学年交换生学程及跨国双联学制学程,以培育具国际视野与全球胸怀的领袖人才。为了营造国际化的教学环境,本校积极延揽外籍优秀教师与国际知名学者莅校授课,并举办国际性之展演、竞赛、工作营、研讨会及交流活动等,累积师生国际交流经验。除了加速和国际接轨,促进学术交流,并藉由共同合作,取他人所长以激发核心竞争力,开创崭新格局,达成国际化目标。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