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泰国兰实大学冬令营交流团访问我校--初次体验的冰雪,似曾相识的吉动

发布时间:2016-03-07 15:50:44
发布者:

 

       3月3日-6日 ,泰国兰实大学数码艺术学院24人组成冬令营师生团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安排了此次接待工作。兰实大学创立于1986年,坐落于巴吞他尼府,环境优美,备有完善的设施,是泰国专业设置最多的一所综合性大学。

\

来访师生在艺术中心门口合照留影

       访问团一行在我校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以及产业公司--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中,学生们井然有序,并在翻译老师的帮助下不时与讲解员交流互动。在动画制作展示台前,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自己动手操作,我校丰富的动漫、游戏作品及馆藏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学生们在产业公司亲眼目睹到动画的制作流程之后,再亲身体验学校自制的4D电影和环幕电影,都瞠目于学校的动画制作技术水平。

\

学生们在动手体验不同的动画制作流程

       参观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学生们开始了三天的访学行程。通过动画艺术学院平台导演刘畅老师的关于“三维动画创作流程解析”的讲座和师生座谈会,两校师生就动画教学、项目制作、动画技术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两校师生提出的各自的观点与意见也在交流中得到了融合。次日动画艺术学院桑松老师的动画表演课程带领学生们进入到另一个奇幻世界。桑松老师幽默风趣的教学形式将现实表现与动画表现巧妙结合,并根据二者的差异性对动画电影的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课堂上,学生们认真观摩,积极参与,动手操作,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浓厚兴趣。整个交流过程欢乐而祥和,充分展示了两国师生间的友好情谊。

\

来访师生在认真聆听讲座

       访学期间,来访师生在学校接待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代表长春工业特点的红旗博物馆和一汽轿车生产车间,了解了一汽轿车的发展过程。在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访问团师生领略了与泰国截然不同的北方自然风貌,尽情享受皑皑白雪带来的快乐。在接下来的传统文化体验环节中,师生们访问了秋实茶源,茶艺师们以优雅的茶艺表演表达了对来访客人的诚挚欢迎,更是向各位来宾展示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让来访师生赞叹不已。

    此次和谐友好的交流活动,展示了两校师生在动画制作上取得的成绩、共享了双方在动画教学及产业工作当中的成功经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中泰师生间的友谊,有效达到了冬令营项目交流的目的。

\

来访师生在长春净月潭森林公园合影留念

\

师生在求实茶源合影留念

\

来访师生在一汽轿车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