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一样的老朋友,不一样的难忘体验——台湾铭传大学师生再度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6-01-22 16:53:39
发布者: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应我校冬令营活动项目邀请,台湾铭传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贺天颖老师,数位媒体设计系16名学生一行17人,1月18日至1月21日来我校参加为期四天的交流活动。

       铭传大学是我校的老朋友了,两校于2013年7月9日签订学术交流协议书,正式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每年在学生派出、教师互访等方面保持着密切往来,去年暑期贺老师就曾带领学生一行15人来校与我校师生开展了令人难忘的夏令营交流活动。

       1月18日,同学们满怀兴奋抵达长春,开启了冰雪之旅,体验着东北的冰冷和东北人的热情。这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是第一次来到东北,第一次体验-20℃的温度。

\

 

\

铭传大学师生来校交流

\

师生一行参观校史馆

       虽正值东北寒潮来袭,但却抵挡不住师生的热情。学校为台湾铭传大学师生量身定制了丰富的参观体验活动及交流互动项目。19日,在动画艺术学院赵滨常务副院长,台湾专家唐绚、温带麟,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等多位老师的陪同下,学生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际动漫游戏博物馆、松林博物馆、吉林纪元时空动漫游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体感游戏、面部表情捕捉系统的现场,大家跃跃欲试做出各样夸张搞怪的表情。在博物馆展厅,馆藏的珍贵手稿另学生们大开眼界。

\

动画艺术学院赵滨常务副院长热情地接待来访师生

\

师生们一行参观产业公司

       在产业公司彭飞副总经理的详细介绍下,学生们更是零距离的了解了公司的制作及运营。师生们用心观看和体会,不时用相机和本子随时记录下所观、所学、所感。

       下午铭传大学师生和我校动画艺术学院教师进行了一场交流会,学生们聆听着前辈们的动画情怀、以及对动漫产业现状和发展的讨论,也不时地提出自己的困惑和见解,这一场交流会学生们认真地思考了很多问题,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铭传大学师生们受邀参加了学校的年会。年会上,贺老师和学生们走上台前,对学校表示深深地感谢,并祝愿学校蓬勃发展。席间,董事长、校长郑立国,副董事长、副校长刘欣同铭传大学师生们共同举杯,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并希望两校密切交流,友谊长存。

       接下来的两天,师生们来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净月潭公园体验了独特的东北风情。每天师生们整装而发,迎着朝阳,开始了新一天的期待,晚上饱餐过后,顶着寒风,伴着月光,结束了充实的一天。学校学研产一体的办学特色及成果令同学们赞叹不已、教师的幽默热情令同学们念念不忘、东北菜的可口美味令同学们流连忘返。

       冬夏令营交流活动是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友好桥梁。铭传大学师生来校参加冬令营活动对两校的密切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铭传大学邀请,我校师生也望利用暑期赴铭传大学交流。

       师生们满载而归,点点滴滴都值得回忆,台湾铭传大学的学生们用文字和画笔表达了她们的深深感动。

      很开心有机会了解关于吉林动画学院的种种。我就好像井底之蛙似的听到什么都新奇,看到什么都觉得有趣。这几天下来,认为吉林动画学院实在像动画人的梦想地。

 

谢谢你们让我们不虚此行,谢谢你们给我们深切的回忆,如果可以,好想再来一次。

——数媒一甲 洪曼容

交流过程中,发现这里的人们虽生活在一个季节变化大的地区里,可是都像春夏一般热情且温暖,很感谢此行帮助我们的朋友们,这次行程是很丰富多姿的体验。

——数媒一乙 黄舒平

更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是校内的博物馆、校史馆和成果展览。馆藏十分丰富有趣,也让我们对贵校的历史、经历、成绩与目标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室内的电影也让我们玩得很开心。

也很感谢让我们到产业公司参观,这种机会在台湾少之又少,所以对贵校学生十分羡慕。

——數媒二乙 刘纯妤

能够来到这里真是太好了,虽然超级冷,但是我觉得不虚此行。

——數媒二乙 纪奕如

自上次来玩之后已经一年多了,我也从大学生成了研究生。看到你们真是倍感亲切呀。

在座谈会中,听见各位老师们的谈话与 讨论,真是让我受益良多。谈话的高度、深度是我们在台湾很难听到的。我很深刻的感受到老师们的情感。让我觉得实在不虚此行了。

——硕一 黄婉甄

初次到大陆,到吉林,体验了令人鼻涕直流,手脚僵硬的零下20度,第一次看到披满白沙的大地,每个人都吞吐着白烟,虽然冰冷,心里却因各位老师的热情而澎湃不已。

——數媒二乙 吕欣

这一次的旅程,让我体验了好多第一次,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感受到零下的温度,看到吉林动画学院的产业和教学发展地很好,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數媒二乙 詹昭彦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