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外事新闻

美国著名数字技术专家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10-17 13:45:09
发布者:

 

美国驻华使领馆代表莅临

美国著名数字技术专家来我院作报告

 
        2012年9月26日晚6时30分,来自美国的著名数字技术专家、女性创业典范、新星系传媒公司(New Galaxy Media)创始人、总裁玛丽•斯皮奥女士,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为全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创新的时代——极速生活”的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美国驻华使领馆的大力支持,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秘孔世杰先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贝立明先生、文化助理于珕女士、摄影师约瑟夫•奥尔蒂斯先生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常务副院长于庚蒲亲自接待并全程陪同,于庚蒲常务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分院领导及我院师生千余人出席,并与玛丽•斯皮奥女士进行交流。
        玛丽•斯皮奥女士在报告中说:“得益于技术, 我们今天的生活非常的不同。人们在开始会说话前就在学习使用Skype,在会走路前就可以使用微博了。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改革和创新的时代。技术已经催生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在那里任何有梦想,奉献精神和热情去制造不同的人们可能会影响和改变这个世界。”斯皮奥通过她的亲身经历,讲述科技改变生活、改变产业的故事。在纽约出生的玛丽,很小的时候回到了加纳生活,16岁之前没见过电脑,甚至连彩色电视都没看过。再度前往美国后,学着当时的一部电影《来到美国》情节,在麦当劳炸薯条、拖地。后来,她参加美国空军,退伍后上学研究电脑及网络技术。29岁时,她领衔一个小组设计了数字影院技术,提供通过卫星向世界各地的移动终端传送视频和电影的服务,这种技术改变电影传送模式,为行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后来她开始自己创业,成为一家生产、分销和出售数字媒体技术的公司的创始人和总裁,并被美国媒体誉为“100位正在兴起的历史创造者”。她在演讲中还将自己的公司新星系传媒的企业发展历程、管理模式、创新思维和竞争优势作了介绍。她鼓励在场的学生们要勇于创新、坚持不懈,并用自己的实践经验证明,创新和勤奋是事业成功的根本原因。
        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面对学生们的提问,玛丽•斯皮奥女士对于如何判断突发奇想是否能成为一个好的创意、如何动画创新、如何培养跨学科思维及如何坚持自己的理想等问题,用其美式幽默风趣的回答博得了在场热烈的掌声。学生们普遍反映,玛丽•斯皮奥女士的演讲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于庚蒲常务副院长高度评价玛丽•斯皮奥女士的报告是一个自强的、励志的报告,创业的、创新的报告,她不止一次地强调从小事做起、与激情结合、善于发现社会需求,这将对我们吉林动画学院的学生有极大的教育作用,吉林动画学院的校训是“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玛丽•斯皮奥女士的演讲与我们的校训是相当一致的。最近教育部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我校获得了国家级项目50项,省级项目59项,就在我们项目进行的时候,我们倾听了玛丽•斯皮奥女士的演讲,将对于我们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训练计划项目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愿意把玛丽女士曾经说的一句话跟同学们共勉——“事实上我的起点很低,我的成功在于坚持不懈、足够的耐心和不断地学习”。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李正佳
2012年9月27日
 
 
\
董事长、院长郑立国向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秘孔世杰先生赠与骆家辉大使漫画像
 
\
玛丽·斯皮奥女士作报告
 
\
使领馆代表、学院领导、师生认真听取玛丽·斯皮奥女士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