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国际参赛

2014年吉林省暨長春市海峽兩岸大學生科普創意設計作品巡迴展方案

发布时间:2014-06-11 16:38:00
发布者:
 

 
一、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吉林省科協  長春市科協
承辦單位:吉林動畫學院設計學院
協辦單位:東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東北師範大學人文學院、吉林大學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設計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新媒體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動漫學院、吉林建築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吉林建築大學城建學院、長春建築大學文化創意產業學院、吉林農業大學人文學院、長春科技學院(農大發展學院)視覺設計學院、長春工程學院建築與設計學院、長春大學美術學院、長春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延邊大學美術學院、吉林員警學院、北華大學美術學院、吉林工程技術師範學院、長春師範學院美術學院、長春職業技術學院、長春旅遊學院(排名不分先後)
二、活動主題:  創新發展、全民行動
三、活動宗旨
此活動將展示“創新發展、全民行動”的科普主題設計,向兩岸觀眾展現海峽兩岸大學生的思想、創意和視覺創造力。此次活動為兩岸青年學生科技文化的交流發揮著積極的推動作用,使兩岸教育界及設計界在科普創作之間進行真正深入而廣泛的交流,加快海峽兩岸文化建設、促進兩岸文化繁榮進步,增進兩岸藝術設計交流,提升海峽兩岸藝術設計品位,讓更多的人瞭解兩岸文化交流的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
四、作品徵集物件及截稿時間
吉林省高等院校及臺灣在校學生(含高職生、大專生、本科生、研究生)
截稿時間:2014年8月20日
五、評選及巡覽時間
2014年6月20日——各學校對參展作品進行初評
2014年7月2日 ——組織評委對參展作品進行終評
2014年8月  ——作品排版、設計製作、發圖、印刷
2014年9月12日——2014年吉林省暨長春市海峽兩岸大學生科普創意設計作品巡迴展開幕
2014年9月28日——2014年底省內高校巡展
六、作品要求
1、作品類別:
海報招貼、空間藝術、 產品設計、漫畫、動畫。(特約科普遊戲製作、微電影製作)
2、作品內容:
作品必須圍繞本屆巡迴展主題進行創作。要求科學原理準確,通俗易懂、創意新穎、結構獨特、內容健康。不涉及色情、暴力等與法律相抵觸的內容。
3、作品規範:
海報招貼類:
1、作品一律以A4尺寸(210mm*297mm)之列印稿提交;系列作品限2幅。 
2、作品電子檔以*jpg格式存檔,CMYK 色彩模式,300dpi規格存儲於光碟隨A4列印稿一併遞交。
3、A4列印稿背面附有50-100字設計創意說明,注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
空間藝術類:
1、專家評審部分:作品包括平、立、剖面圖和彩色效果圖
2、作品電子檔不低於3000×2000、72dpi,提供JPG檔,光碟隨A4列印稿一併遞交。
3、展板使用部分:提供JPG檔,並按A0豎向幅面排版製作,精度至少為100dpi,數量不超過5版。
4、列印稿作品背面附有50-100字設計創意說明,注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
產品設計類:
1、產品需要展現作品效果圖、六面視圖,效果圖、六面視圖一律以A4尺寸列印稿提交;系列作品限2件以內。(如若獲獎,需要交納實物參與巡迴展,巡迴展結束後歸還) 
2、產品效果圖電子檔以*jpg格式存檔, CMYK色彩模式,300dpi規格存儲於光碟隨A4列印稿一併遞交。
3、列印稿作品背面附有50-100字設計創意說明,注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
漫畫、動畫類:
1、以AVI、 MPEG-2 、MPEG-4格式,畫面比例:不低於 720*576PAL標準參賽,繳交資料盤(系列作品限2件)。
2、每張作品光碟內附有50-100字設計創意說明,以word文檔形式一起與作品存入光碟中。
3、每件作品請單獨存于一張光碟中,並以“作品名稱-作者姓名”為完整命名(系列作品需自行加尾碼,如:創意空間-某某-1;創意空間-某某-2);光碟面上請同時寫明“作品名稱-作者姓名”
4、漫畫作品一律以A4尺寸(210mm*297mm)之列印稿提交;系列作品限2幅。
作品電子檔以*jpg格式存檔,CMYK 色彩模式,300dpi規格存儲於光碟隨A4列印稿一併遞交。
七、有關說明
1、所有作品均免收評審費。
2、稿件必須是個人或團體的原創作品。作品提交者應擁有其版權;如為代理人,應擁有授權證明。出現版權糾紛,侵權責任由參賽作者負責。
3、作品版權歸作者所有,作者需授權組委會用於網路傳播和其他方式公益科普宣傳使用。(不同意此條款者作品不予推薦)
4、每件作品作者不超過3位元。
5、吉林省科協、長春市科協將組織專家對推薦作品評審後,分別評出入選作品,頒發入選“2014年吉林省暨長春市海峽兩岸大學生科普創意設計作品巡迴展”參展證書。
八、聯絡方式:
吉林動畫學院國際合作與交流中心
連絡人:周莉  
電  話:86-431-87018878
 
 
吉林動畫學院
2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