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国际参赛

《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获“最佳影片”大奖

发布时间:2012-10-17 14:11:29
发布者:

 

国际动画片最高奖项
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传佳音
吉林动画学院作品击败两千余对手 
荣获对中国动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奖

《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获“最佳影片”大奖
这是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理念的结晶

 

    久享盛誉的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于8月23日至27日在广岛阿斯塔广场举行,由吉林动画学院动画研究院组织师生创作、国际交流中心选送的优秀动画短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在来自世界63个国家和地区的2110部参赛动画短片中脱颖而出,一举赢得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大奖,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中国动画的实力和风采,充分体现了吉林动画学院“学研产一体化、开放式国际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特色和国际一流的办学理念。
    第十四届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大奖的获得,是继2011年11月获得中国动画行业最高奖“美猴奖”之后,吉林动画学院获得的又一个令国际动画行业瞩目的大奖。
    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是世界著名的动画影片展映及活动,是加拿大渥太华动画电影节、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动画电影节等“全球四大动画电影节”之首。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创办于1985年,目前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14届。在倡导“爱与和平”精神的同时,通过动画艺术的发展促进国际文化的交流,推动影视文化的发展。 日本广岛国际动画节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动画节。此次奖项的获得对中国动画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协同创新的结晶。
    由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院长郑立国任出品人的动画短片《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是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俄罗斯著名动画导演德米特里•盖勒,动画研究院无纸动画工作室的首席动画师孟钢老师和后期特效总监张涛老师及动漫学院学生一起共同创作完成的一部片长为5分钟的无纸动画短片。影片融合2D和3D动画技术制作,融入了中国传统的国画和剪纸的民族艺术元素,讲述了一群老鼠试图埋葬一只酣睡的猫的故事。 
    该片的题材、导演手法、背景音乐、角色性格刻画个性独特鲜明,加上令人思考的寓意,诙谐风趣、幽默、滑稽的创作风格,堪称动画精品。
    吉林动画学院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理念,走教育和创意产业共同发展的思路,教育教学、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有机结合,带动技术升级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动画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动画人才的智力支持,离不开高端技术对艺术表现的支撑。坚持动画教育、动画产业、高端技术共同发展的思路,以教学为基础,科研为支撑,产业为导向的学、产、研一体化发展模式,有效整合社会优势资源,推进动画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之间的协调、互动和合作。作为 “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吉林动画学院通过聘请国内外动画专家组建和成立专家工作室,进行精品短片的创作,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师生的制作能力。《猫和老鼠谁将被埋葬》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展示了吉林动画学院权威专业的教学科研水平,也验证了学院短片制作的技术高度与艺术水准,充分展示了学院“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的办学理念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企划宣传与信息管理中心
刘卓玉 杨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