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校园生活

我校国际学生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0:10
发布者: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好地了解长春市的城市发展建设,11月8日,在国际交流学院李艳华、王宇两位教师的带领下,国际学生参观了长春市规划展览馆。

       长春规划展览馆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凯大师设计的作品,重点展示了长春城市发展历史和城市规划愿景等内容。展区分三个部分,第一个是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展区,在这里,留学生们品鉴长春的百年老街,了解了长春从1800年到解放前的城市规划建设蓝图;第二个是城市规划展区,一行人观看了磅礴大气的城市沙盘影片后,参观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长春城市总体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海绵城市规划、伊通河工程规划设计、旧城改造规划等;第三个是长春市未来的远景展示区,高科技的建筑技术、能源技术、生活区规划等犹如时光隧道,带领大家走进2080年的长春。

\

国际学生和教师们在长春规划展览馆合影留念

\

国际学生参观电影之城展览区

       活动结束后,两位国际学生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但开阔了眼界,也感受到了长春这座城市的浓郁的生活气息。通过此次活动,在文化课程学习的同时,加强了外国留学生对我省的文化认同感。

 

 国际交流学院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