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
交流心得

2020国际链式动画挑战赛(IAC)比赛心得(一)

发布时间:2020-11-17 14:12:23
发布者:

\

       我们的故事还是要从一封邮件开始说起,它像一个任务提示卡一样开启了忙碌充实的十几天比赛生活。陌生的教室,陌生的网线,连接了世界,链接了伙伴。

\

\

       I组身份名牌,配置推波助澜,我们组四个人,一个三维二维全能并且执行力超强的新加坡队长lily,一个特效建模场景超级厉害的泰国小哥皮特,一个好看漂亮的加拿大欧美姐姐sofia。外加一个把这些都写成段子分享给大家的完美局外人我。

\

\

\

       首先是比赛开始的准备阶段,此次比赛的主题确定下来之后,我们小组的成员就一起商量小组的参赛内容,剧本和分镜结束之后,我们开始疯狂的收集素材,大家一起讨论关于那个铜钱图案的种种可能,最开始的想法还是铜钱,之后有了摄像机镜头,加了豆干的拉面碗,日出,嫦娥奔月,可爱的兔子等等一系列。最后大家还是被队长lily拉回了现实。选用了一个朴实的故事。

\

\

\

\

\

\

\

       我们组的故事是圆形糖豆人模样的开锁匠,拿着钥匙打开了通往异世界方块人国度的大门这样的故事。我们定下来的故事之后,紧接着就绘制完成了前期的人物设计和道具,虽然小组的意见高度一致,但是我发现了问题还是层出不穷,画画变为了我们交流的一种方式,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非常积极的提出了自己观点和意见,并且都彼此尊重对方的看法,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们每个人都把在自己学校所学到的绘画技术,软件,以及动画知识很好的进行了运用和实践,虽然十几天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使劲浑身解数,我们认为输赢不重要,小组成员一起做出一份完美的作品才最重要,,一开始心里是非常纠结的,最后我们小组没有出现任何分歧,顺利的完成了作品,大家也很喜欢我们可爱的人设和可爱的动画风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从开始准备到参加比赛的这段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在动画前期的制作和场景氛围的设计过程也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每一次指导老师都给我指出错误让我去反复的琢磨,反复的修改。在比赛的过程中有过失落有过回忆,想过逃跑,想过放弃,但是不时的队友给予我的鼓励。一句Omg This crazy good 是我前进的动力。赞美和鼓励是我们组的常态,率真和坦诚是我们队的信条。我也希望除了我,也能给他们在人生中留下美丽的记忆,多年以后如果能有幸相识便也是最宝贵的回忆。

\

\

\

\

\

\

 

 

动画艺术学院

2018级二维动画6班

刘文晨